骆驼队长

素笙:

怎么说呢 今天我想发点除了摄影以外的东西 这是我看了这部电影《Frank》后的一些自己的想法 一部分我所能用我拙劣的言辞基础所能表达的想法 兴许我没有完全看懂这部电影 但我看懂了我想表达的那部分
自是认为 Frank 这部电影从某几个镜头总能将我带进另外两部电影《潜水艇》以及《碧海蓝天》 甚至我觉得 有惊人的相似之处
他们都是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的角色 能与这个世界交流的唯一方式只是通过音乐、潜水类似于这样的方式 凡此种种 若是不通过这样的方式 要让他们真正地去生活  面对生活的所有琐碎 近乎是有些抓狂的事情
上天给予他们某种天赋 给予他们一条通道以后 再也没有给予更多
就像电影里的Frank 只能戴着头套生活 然后他只能过着带头套创作音乐的生活
世界上存在一批怪胎 他们不属于这个世界  他们所创造的东西不被人们所理解
有些东西看起来不那么容易接受 是因为他们倾注着孑然个体的思想
所有人都能理解的那便是媚俗了 世俗上需要存在一些东西不那么被人所接受 他们脱离媚俗 他们是心灵的净土 像未被开发的自然领土 像卡瓦格博 是神圣而无可侵犯的
有时我们不得不降低一些自己的标准 去迎合别人 可是 我们为什么要那么做呢 为的只是让人理解和接受自己么 那样的目的也是太明确 而失去意义了吧
语言总是逊色于表达所有的情愫 所以我选择用其他方式表达自己
例如有声的摄影 我从来没有专业的学过摄影 我仅仅是以我的感情去拍摄
再例如 有些人便是用无声的音乐表达着自己
不过无论怎样的表达 都不妨碍我们爱这个世界不是么 Now I Love You All

评论

热度(216)